2010/03/15 18:58

8旬老婦拾荒 垃圾當寶堆滿屋

邱君萍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有民眾投訴,一位家住屏東的81歲老婆婆,在她住的地方,回收物從騎樓堆到屋子裡,堆積如山的回收物讓環境顯得髒亂,鄰居們都相當的困擾,大家都知道婆婆是屏東縣竹田一帶的望族,還擁有兩、三棟的透天厝並不缺錢,記者實際找到了這一位婆婆才了解,原來她是認為現在的人太浪費,她才會把垃圾當成寶!

  一位瘦小的婆婆騎著腳踏車回到家,來看看她住的這個地方,騎樓堆了滿滿的回收物,都快堆到馬路上,不只是騎樓,走見屋子裡更是讓人傻眼,回收物同樣是堆積如山,怎麼會撿回收物揀到放在這樣的程度呢?就是看不慣現在大部份的人浪費成性,對已經81歲的這個婆婆來說,這些舊報紙、保特瓶、便當盒等等,在她眼裡可都是寶,不過,婆婆缺錢嗎?附近的居民都知道,婆婆是高雄知名大醫院的親戚,是屏東縣竹田一帶的望族,關於這一點,婆婆她自己並不否認。捧著現金買下的這一棟透天厝,儘管身價不凡,她還是愛撿回收,講沒兩句話,她又騎上也是撿來的腳踏車,開始大街小巷去巡視,超商門口前的垃圾桶她絕不放過,最後瘦小的婆婆騎著小小的腳踏車,載著大大一包的回收,心滿意足的載回家,只不過,節儉成性的婆婆,也讓髒亂顯得髒亂,左右鄰居到里長都拿她沒辦法,只能默默承受這一位老人家這唯一的嗜好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