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7 18:58

簡直像炸彈! 甩炮"爆"危機

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最近台中的國中小學生,喜歡拿文具店賣的甩炮惡作劇,家長都很恐慌,一顆灰灰的像粉圓一樣大,用力甩在地上,瞬間火花伴隨爆炸聲,很嚇人,這種甩炮含有磷粉成份,敏感度很高,只要輕微碰觸就引爆,如果朝人丟擲或靠近易燃物,會非常危險,就有男童把甩炮放在口袋,結果炸傷大腿。

  消防隊員手上六,七顆甩炮,同時甩在地上,爆炸威力,連消防隊員也嚇壞了。瞬間的火花和聲音實在很嚇人,我們用慢動作看這短短的零點零一秒,爆炸那一刻產生的火花,幾乎有一公尺高,火花往四周竄,威力驚人,這麼危險的東西哪裡買,我們隨便到國小附近的書局就買得到。一小盒十顆裝,才賣十塊錢,很便宜,同學一買就是三,四盒,男同學,拿起一顆高高舉起,用力朝地上丟,一顆不夠,三,四顆一起丟,才過癮,超愛拿來嚇女同學。如果朝人身體丟擲或者靠近火源或易燃物,恐怕會引發火災,這種甩炮的成分是磷粉加氧化劑,這種高敏感度配方,輕微碰觸,就可以引爆,甚至有人把甩炮放在嘴裡,用力咬下,炸斷一顆牙齒,鮮血直流,還有小五男童把甩炮放在口袋,磨擦生熱後爆炸,大腿外側炸出好幾個傷口,實在很恐怖,其實消防署早就規定,這種鞭炮類的東西,不能賣給十二歲以下的兒童,但國小附近的書局,都買得到,根本沒有人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