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重創嘉義 雞鴨慘遭淹死

陳建邦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這次南部豪雨不斷,一共造成農業損失高達六億五千萬,在嘉義縣東石和布袋沿海的養雞農損失也相當慘重,一共有超過十萬隻以上的雞隻在這次大水當中活活被淹死。

  在大雨天裡不但要救人還得要救雞,泡在冷冰冰的雨水裡,這些快凍死的雞隻哀哀叫,泡著雨水在亂叫的雞很多,不過連叫都不會叫的雞更多,因為大水一灌進來,嘉義布袋東石沿岸的雞舍通通泡湯,許多雞隻連叫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淹死了。

  看著一整艘竹筏上滿載的落湯雞,雞農是欲哭無淚,各地加起來損失的雞隻數量超過十萬隻以上,而在屏東則是養鴨人家慘遭大雨重創,原本水深及胸,但現在水位已經漸漸退到膝蓋以下,不過周圍的漁塭及養鴨養豬的地方仍然是陷在水中,養鴨的損失最嚴重,只剩下一隻鴨子逃出來淋著雨,鴨農無奈的說,雨要是再下個不停,就不用養鴨子了,因為光是這些泡水鴨,就不知道要清理道什麼時候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