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0 18:58

輕航機違法試飛 最高罰30萬

詹季燁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三十四歲男子,上午駕著新買的輕航機,到台中外海試飛,疑似半空中失去動力,墜落在高美溼地外海,男子當場骨折受傷,緊急打電話向太太求救,警消人員趕緊出動涉水救援,男子順利獲救,但因為違法試飛,民航局要開罰最高三十萬元。

  墜落的輕航機,就掉在高美溼地外海四海浬處,站在堤防邊明顯看得到,是一台紅色條紋的輕航機,機身一邊已經嚴重傾斜,像是三角形一樣,拉進一看,輕航機的機頭直接栽入泥土堆裡,機翼一邊歪斜,幸好當時退潮,駕駛沒有直接墜海,只見他痛的坐在地上,大家趕緊抬擔架進去,合力將他抬出來。救難人員徒步涉水,慢慢的踏過濕地的泥土,只見男子頭部,頸椎都裝上固定器,他的腳和脖子輕微骨折,救難人員更加小心翼翼。受傷的三十四歲的男子,是資源回收廠的老闆,過年前花八十多萬購買輕航機,新手上路,他說踩不到油門,突然向下墜落,連忙打電話跟老婆求救。而老婆跟著上救護車旁,看見老公總算沒事,才鬆一口氣,不過男子因為在外海試飛違法,民航局將開罰六到三十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