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1 11:58

駕輕航機"犁田" 最高恐罰3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

南投縣草屯鎮佑民醫院外科醫師黃永昌,一月三十一號開著輕航機載兒子飛行時,可能因為機械故障和氣流不穩,迫降在台中縣一處水田內,兒子輕傷,民航局飛安委員會立刻南下調查,確認黃永昌違法民航法,將處罰六到三十萬的罰款。

  

醫師黃永昌載著二十歲的兒子駕駛輕航機,結果從天而降,就栽在農田正中央,機翼還歪了一邊,輪子陷在田裡,飛機上的人員連動都不能動,他的兒子全身沾滿了爛泥巴,急救後發現背部挫傷,黃醫師本人則毫髮無傷。

  但這一飛也飛出了問題,飛安委員會一早找到黃醫師,要追究違法部份,黃醫師則是一看到鏡頭馬上閃了開來,因為依法,台灣只有苗栗的通宵和屏東的大鵬灣有合法的輕航機飛行路線,但黃醫師昨天是從彰化到台中,而且路線事先完全沒有向民航局提出申請,因此也違反了民航法中第199之一條,將處罰六萬以上到三十萬以下的罰款,黃醫師雖然擁有輕航機合法證照,但這樣任意起飛,不僅拿自己生命開玩笑,如果他掉下來的地方不是農田,後果恐怕更難以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