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降奇"機" 無照駕駛送法辦

 / 宜蘭縣

  昨天有一架價值七百萬元的輕航機,就停在宜蘭礁溪的一處停車場,警方獲報後,擔心輕航機被偷,還用手銬把小飛機銬起來。終於後來駕駛魏金連出面了,不過他辯稱直升機是用貨車載過來的,但是警方懷疑他可能就是開著直升機,從桃園飛到宜蘭來。最後還是以違反航空法,將他函送地檢署偵辦。

  外型非常可愛的輕航機,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拍照,不過它不是停在停機坪,而是停在宜蘭礁溪的一處停車場,警方趕到現場,駕駛卻不見蹤影。只好先用手銬把輕航機,跟警用機車銬在一起。

  當大夥兒還搞不清楚,到底是誰把輕航機停在這兒,穿著條紋上衣的駕魏金連,吃完宜蘭美食後,終於現身但他否認飛機是飛來的。

  四十五歲的魏金連,從小就對模型飛機感興趣,雖然只有國中學歷,但他已經是科技公司的負責人,專門生產輕航機,市場遍及大陸和東南亞。

  倉庫裡放著滿滿的輕航機成品和半成品,魏金連對飛機的瘋狂程度,在輕航機界,赫赫有名,九年前他就曾迫降在桃園八德吃上官司。

  而這次他載著買家,開著價值七百萬的輕航機,十七號從桃園起飛,要測試飛機的性能,沒想到機械故障,迫降宜蘭礁溪自投羅網,無照駕駛,又在不合法的地點起降,違反民航法。這趟天降奇機,最後被警方函送法辦。(記者張政慧、黃俊杰、戴君恬、汪志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