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5 18:58

檢調秘密偵訊處 安和偵訊室曝光

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刑求逼供的地點都在那?通常就是在偵訊室,華視新聞直擊,專門審問名人的安和偵訊室,發現人權意識高漲的現在,偵訊室裡頭,全部都有裝上攝影機,要全程測錄,所以訊問過程,誰敢刑求逼供,都會被拍得一清二楚,但在以前的話,可就不是這樣了。

  這棟大樓和一般住宅沒啥兩樣,這裡是調查局的祕密基地,安和招待所。房子四周,有數十支監視器監控,走進房子,三樓的這個房間,就是檢調祕密偵訊的地方,包括趙建銘、徐旭東、龔照勝、杜正勝都曾經坐過這個位子,而面向電腦製作筆錄的,則是辦案人員。天花板裝有攝影機,線路接到外頭的螢幕上,訊問過程全程測錄,但是在以前,不重視人權的年代,無論是警察還是調查局幹員,甚至是檢察官,都曾經在偵訊室裡,對嫌犯刑求逼供,像是拿鈍器拍打嫌犯胸口、手臂,全是紅通通一片,五名嫌犯躺在地上,任人用腳亂踹,最可怕、最痛的是這個,鞭刑,下半身脫光光,屁股、大腿、小腿全被打得皮開肉綻,鮮血直流,受了傷,一定會好,但是刑求過程一不小心,都可能變成殺人案件。公安把嫌犯右手右腳,左手左腳綁起來,放進裝滿水的甕裡,把頭壓進水裡,執行水刑,然後再把水管放進嫌犯嘴巴裡灌水,造成快淹死的錯覺,甚至是用塑膠袋、保鮮膜把人整個包起來,造成快窒息的錯覺。還有不讓你睡,整整11天,用牙籤撐著眼皮,用單腳站地,鐵鎚鎚胸,這些全是不人道的刑求手法,現在台灣主張人權,刑求逼供,讓嫌犯痛苦求饒的時代已經過去

,而偵訊室也將不會再是被刑求的地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