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9 11:58

高市"催生" 生第3胎領4萬6!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為了鼓勵生育,高雄市打算要發放生育第3胎的家庭,1萬元的生育津貼,而且孩子一歲以前每個月還有三千元補助,也就是生第三胎的話,總共可以領到四萬六千元,不過這個好康,媽媽們雖然贊成,卻說連第二胎都不敢生了,何況是第三胎?。

  剛生下第二胎男寶寶的黃太太,抱著熟睡的小寶貝,表情超幸福的。不過問她打不打算生第三胎,黃太太馬上搖頭,因為生第二個寶寶已經是意外,再生第三個恐怕家裡經濟會撐不住。就算市府將要補助生第三胎送一萬,第一年每個月還有三千塊津貼,總共四萬六的好康,黃太太還是不想生老三。

  不只黃太太這位牽著女兒,肚子還懷著老二的曾太太,也覺得生三胎的津貼,無法讓她心動,媽媽們幾乎都搖頭,舉雙手贊成生第三胎的。反而是期盼媳婦生孫子的婆婆,婆婆大喊我願意,不過不是每個媳婦都有願意幫忙帶小孩的婆婆。尤其高雄市生育率全國倒數第二,平均每個婦女生產0.89個小孩,不生的家庭越來越多,市府不僅補助第三胎,連未婚生子的都補助每胎六千元,就是希望高雄的婦女多加油,多生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