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5 11:58

孩子生越多 婦女自殺風險愈低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現在人晚婚晚生,台灣生育率已經是全球最低,不過高雄醫學大的授研究發現,孩子生越多,媽媽自殺的風險越低,華視新聞就實際找到了一名已經有兩個孩子又懷有身孕的媽媽,她說,每天帶小孩很忙,孩子又非常需要媽媽的愛,根本不可能會有輕生的念頭。

  

要去泡個牛奶,才一歲的小弟弟馬上大哭,緊緊的抱著媽媽,牛奶泡好了,旁邊剛滿兩歲的小妹妹吃東西又吃得滿嘴滿手都是,媽媽手抱一個,眼睛又要盯另外一個,已經生了兩個小孩,不過,媽媽肚子裡還有一個,挺著6個月大的肚子,她說一個人真的是忙壞了。

  每天生活裡腦子裡都是小孩,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教授研究發現,像這樣孩子生得比較多的媽媽,自殺的機率比較低,就因為孩子生得多,媽媽的被需要感會增加,就如同這一位年輕的媽媽一樣,儘管生活壓力超大,但是,面對需要照顧的孩子還是得撐下去,而且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也有成就感,不過生多生少要先評估自己能力,千萬別沒有節制累垮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