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9 18:58

"無間道"的秘密 臥底心酸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實的警察世界,竟然跟電影虛擬的無間道情節一模一樣,讓人對臥底警察這工作好奇,事實上,埋伏社會黑暗角落的臥底警察,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,卻也有許多誘惑。台灣最有名的臥底警察陳豐盛就說,臥底警察常常被警界當成犧牲打,因為他們太了解黑白兩道的秘密。

  槍聲響起,你永遠不知道旁邊站的是你的兄弟,還是你的敵人。這就是臥底警察,從當臥底的那一天開始,就永遠不能當他自己,這次捲入台北最大員警弊案的黃志欽,是偵辦白曉燕案時的臥底警察,卻再也無法回頭,一腳踏進黑道,走上不歸路,但是一旦你點頭當個臥底警察,注定跟回家的路越來越遠。臥底警察陳豐盛,14年前,因為長得像壞人,被長官相中,以台北縣大藥頭鬍鬚仔的名號,混進去台南縣一個龐大走私毒品集團,用一個月的時間查獲一百多公斤的的安非他命,陳豐盛卻差點沒了命,案子破了,坐牢竟然還是他,被懷疑持槍藏毒,最後才被放了出來。無奈的搖搖頭,陳豐盛的這聲謝謝,很心酸,吃了豬腳麵線,跨過火盆,跨不過是南台灣最大軍火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