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6 18:58

燕子滿天飛 撐傘躲"黃金"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最近這幾個星期,嘉義縣新港鄉每到下午都會有上萬隻的燕子一起飛出,出現在街道上空,然後停在電線杆上,看起來雖然很壯觀,但是大量的鳥屎,也把居民的車子、家門滴得到處都是,有人出門還要打傘,就怕一不小心,就會被鳥屎轟炸。

  黃昏到了沒,嘉義新港的居民不用看時間,只要像這樣抬頭看看天上,只見天空中,大片黑壓壓的快速移動,仔細看,這一團黑影,原來全是上萬隻的燕子。最近這幾星期,也不知道從哪裡飛來的這些燕子,每到黃昏就集體飛出,然後停在新港鄉的街道上,壯觀是很壯觀,不過居民可苦了。看看車子上還有地面上,就像被白色炸彈轟炸過,全都一坨一坨白色的,那都是燕子的排泄物,有阿桑怕到出門要撐傘。(民眾:如果不撐傘的話,鳥屎會滴到頭髮啦)

  哪來這麼多燕子,生態專家說,這是因為春天到了,很多蚊蟲或是昆蟲滋生的時間,剛好這些小昆蟲都是燕子最喜歡的食物,所以每年春天,就是燕子集體覓食的季節,新港鄉這一次會有這麼多燕子,可能是附近有許多小蚊蟲,所以換個立場想,雖然燕子多會有白色炸彈,不過可能同時蚊子也會變少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