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6 18:58

可憐這一家! 撿破爛吃餿水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

  台中縣有民眾上縣政府網站投書,說有一對母子非常可憐,中年的兒子在垃圾桶中找吃的,不管是過期的、別人吃剩的、腐爛的,他全往口中送,而他八十歲的媽媽,因為駝背,走路都有困難了,還在撿資源回收,我們實際找到了這家人,家中環境髒亂不堪,裡裡外外堆滿了資源回收的東西,而且除了這對母子,還有一個臥病在床的老先生,一家人每天吃的都是酸臭的食物。

  老婆婆的家外頭,就是堆了滿地的資源回收物,因為家裡已經擺不下,八十歲的老婆婆,背直不起來,她蹲在地上整理塑膠空瓶,一天下來撿不到幾個,但不撿要吃什麼呢,有好心人看到她在垃圾堆中找食物,還會主動送飯給她吃。但光靠撿這些資源回收,哪裡夠呢,走進老婆婆家中,東西堆得亂七八糟,除了老婆婆,還有她的先生,但老先生已經九十歲,一身的病,根本連下床都很困難。打開家裡的冰箱,兩個木瓜發黑發臭,都還放在上層,其他的豆干素雞,是人家拜拜完送給她們吃的,幾乎沒有一樣新鮮的東西,桌上的午餐,吃的是醬菜,沒有肉沒有青菜,每天都是這樣。

  最讓老婆婆頭痛的兒子,每天都在外頭撿垃圾,什麼時候回家也不一定,兩個老人家和兒子就靠這些資源回收過日子,吃這些臭酸的東西過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