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9 11:58

為了2元春聯! 牛年告到虎年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為了一張才兩元的春聯,鄰居竟然官司纏訟一年,這事就發生在台南,一名男子把里長發送市價兩元的春聯貼在走廊,沒想到竟然被鄰居撕毀,男子跟鄰居早就過節,憤而提告,纏訟一年最後鄰居罪名不成立,不過為了兩元雙方互打官司,會不會太不值得。

  

就是這張被撕毀的春聯,讓兩個鄰居對簿公堂,這位馬先生一年前就將這張里長送的牛轉乾坤春聯貼在電梯口,但沒想到住在樓上5樓的鄧姓女子竟然將它撕毀,撕了一次還不夠,佈告欄下、門口的全都被撕掉,這樣前後一共至少3次,讓馬先生非常火大、憤而提出損毀告訴。

  這官司從牛年打到虎年,一年過去,鄧姓女子獲判無罪,馬先生氣憤揚言再告,這麼堅持是因為兩人早就有過節,馬先生指控鄰居鄧姓女子頻頻亂丟垃圾,害妻子困擾精神狀態不佳,才會為了撕毀春聯告上法院,兩人整整纏訟一年。儘管現在結果是他敗訴,不過馬先生不甘心,不管要花多少錢,他還是堅持要繼續上訴,盡管他是為了要爭一口氣,但為了兩元,耗費司法資源會不會太不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