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9 18:58

28案攜子自殺 22童成了陪葬品

邱韻如 林韋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投發生母子燒炭的悲劇,尤其是童言童語的遺書,看了更是讓人不捨,究竟有多少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,因為大人的恩怨,而提早葬送,兒童福利聯盟統計,去年度到現在已經有發生28件攜子自殺案件,22位小朋友成了父母親的陪葬品,這樣的數字沒有減少,原因就出在,想不開的大人們,怕小孩獨留在世上,也會活不開心,但這樣想法,真的要不得。

  謝姓婦人攜子自殺,醫院急診室救護人員衝進來,手上抱著穿黃衣的小男童宥宥,全身癱軟,沒了呼吸心跳,他才剛滿兩歲,卻因為媽媽積欠兩百萬元卡債,被媽媽帶到旅館,先是被餵了十顆安眠藥,然後又被媽媽用枕頭悶死,媽媽跟著燒炭自殺,只是,媽媽被救了起來,兩歲的宥宥,卻再也醒不來。

  婚外情引殺機,兩年前的命案,以為是媽媽帶著兩個小孩開瓦斯自殺,但警方抽絲剝繭,真相大白,原來小孩的父親,才是殺人兇手,現場故佈疑陣,因為不滿外遇被妻子發現,竟然聽從情婦指使,用乙醚迷昏自己的太太和兩名女兒,再開瓦斯佯裝成自殺,一場外遇,無辜的小孩成了大人感情世界的犧牲品。

  感情糾紛母帶子投海,台南的安平舊港邊,一對母女被發現在海面上,載浮載沉,被救起時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媽媽身上綁著一條尼龍繩,另一頭繫著的是,六歲的兒子,媽媽因為才剛和爸爸離婚,心情不好,騎機車帶著兒子,一起衝進海裡。

  攜子自殺的情況到底多嚴重,數字會說話,兒童福利聯盟統計,從民國96年開始,一年有30件,97年有36件,而去年度到今年四月,己經有28件攜子自殺的案例,22位小朋友,來不及長大,這些小孩,沒有機會說我要活下去,就被大人決定,走上絕路,16歲的童童,差點成了父母親感情糾紛底下的犧牲品,還好經過社福單位介入搶救,童童現在當起志工,反過來,要救不幸的小朋友(北縣家扶中心主任 周大堯:(童童)有時候會回來跟一些和他度過的志工碰面,他會跟我們談說那時候以為自己要死掉了。)大人的世界,也許小朋友們不懂,但生存的權利,小朋友不止懂,還要大人為自己,好好想一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