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4 11:58

護欄空隙大 兒童遊戲摔斷手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市樂成公園內,兒童遊樂器具有的繩梯斷裂、鋼索外露,最危險的是,攀爬的護欄空隙太大,長寬都有將近40公分,小孩不小心踩空,整個人就會掉下來,一年多來已經有十個小孩摔傷,還有小朋友摔斷手。

  

  

想要溜滑梯,但小妹妹拍拍胸膛,意思是怕怕的,一定要媽媽在旁邊扶著她的手,才敢一步步走過護欄,因為她曾經從上面摔下來。

(民眾:還好從這裡比較低的地方摔下,如果從比較高像那個的話,我就不敢給她玩,因為她會摔下來,很危險。)

看看攀爬器具的護欄,空隙有夠大,長寬都有將近四十公分,小朋友只要不小心踩空,整個人都會像鑽出洞口一樣摔落地,就算大一點的小孩,阿公也不敢讓他自己爬。(阿公:腳不可以踩在這裡,唉唷,危險!)護欄不但空隙太大,搭得也太高,比記者一百七十多公分還要高出兩個頭。

  危險不只一處,溜滑梯木板踏墊裂開,腳踢到一定割傷,兩座壞掉的遊具纜線也都斷裂露出鋼條,但只圍起黃色警示帶,還是有小朋友會去玩,但居民說反應很久都沒人修,一年多來已經摔了十個小朋友,最嚴重的有小孩摔斷手,市府建設處才說下個月底會施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