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4 06:00

月省2萬廢棄物 環保旅館誕生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愛地球,台東知本一間五星級飯店,不供應牙刷、牙膏,小包裝的洗髮精、沐浴乳等,換成大瓶裝,成為台灣第一家環保旅館。

  到台東知本泡暖呼呼的溫泉,很多民眾都會選擇到這間,典雅精緻的五星級飯店,不過現在到櫃檯登記訂房,櫃檯人員一定會這樣貼心的提醒客人,飯店不主動提供牙膏、牙刷、刮鬍刀、梳子、棉花棒,要請客人多多包涵。都是為了愛地球,節能省碳,所以走進裝潢美麗的客房,從很多小細節就可以發現。您走進來的是一間環保旅館,洗髮精、沐浴乳小瓶裝換大瓶裝,光是一個月就可以省下一到兩萬瓶廢棄物,加裝兩段式省水馬桶,換上節能燈具,浴巾也鼓勵客人重複使用,減少洗滌用水,讓飯店每天用水省350噸,而且還在還在每一間溫泉池裡加裝小階梯,除了讓客人泡得更舒適之外也可以省水。

  從每一個細節去省水省電,從每一處做環保,也讓這間台東知本老爺大飯店,經過環保署嚴格審核,頒發證書成了全台第一間環保旅館,環保署官員說,因為環保旅館門檻高,因此台東知本這間飯店,努力達到目標,相當不容易,愛地球,真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