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地球! 氣候特快車啟動

劉秀瓊報導

  全球各國環境保育人士星期一將出席哥本哈根氣候會議,歐洲代表特別搭乘氣候特快車出席,象徵為地球減碳,根據估計,如果一列火車滿載乘客,碳排放就能比搭汽車少5倍。

  火車要開了,各位旅客趕快上車,歐洲國家的代表,為了喚起全球減碳運動,從比利時布魯賽爾搭乘「氣候特快車」前往哥本哈根出席氣候會議,代表們還要將列車當成討論會議室。乘客因為搭乘火車,將比搭汽車、搭飛機大幅減少碳排放。德國柏林抗議人士則演起行動劇,分別戴上美國總統歐巴馬、德國總理梅克爾、中國總理胡錦濤的面具,坐在巨型的透明玻璃水箱裡開會,水位不斷上升,象徵海平面上升的嚴重問題。在此之前尼泊爾更選在海拔5200公尺高的聖母峰基地營舉行內閣會議。內閣官員全副登山裝備、還戴著氧氣面罩開會,就是呼籲大家重視暖化造成冰河溶解的問題。英國、法國各地也有大規模的抗議活動,倫敦許多年輕人臉上圖油彩、拿標語、拉布條呼籲減碳愛地球、巴黎民眾則是敲打湯鍋,為沈默卻飽受傷害的地球發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