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4 06:00

導航系統迷路 墓仔埔也敢去!

張春峰 報導

  一輛滿載大陸遊客的遊覽車,要到台中縣大度山上的飯店住宿,司機因為路況不熟,利用衛星導航系統帶路,但他依照導航系統的路線走,卻開到偏僻的公墓,路又小又窄,當時已經晚上11點,求助無門,幸經巡邏員警發現,主動開道指引才平安抵達飯店。

  警方的行車紀錄下拍到,前方的大型遊覽車經過成功嶺前的平交道後左轉,進入山區的小路,路又彎又窄,寬度剛好是一台遊覽車的距離,會車都有困難,道路兩旁都是低矮平房,遊覽車差點就撞到房子,車頂也一直卡到路旁的樹枝,警方剛開始還以為是這個村落有人外出旅行,要回家,但遊覽車一路往前開,經過村莊卻還不停,才發現是迷路了。

  沿途道路旁,黑漆漆一片,沒有其他人車經過,偶爾透過車燈發現,原來道路兩旁都是墳墓區,司機說,他路況不熟,照著衛星導航系統走,沒想到走到偏僻的山區小路。從衛星地圖看,遊覽車經過成功嶺,目的地是這間溫泉飯店,但衛星導航不走右邊的大馬路,卻走了左邊的山區小路,這一區都是墳墓,一般大型遊覽車根本不會開進來,當時滿載大陸客的遊覽車,晚上11點多,就這樣一直往前開,也沒有地方也可回轉,幸好碰上巡邏員警,一路護送他們從另外一條山路,平安到達飯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