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!國道大山崩 3台人車恐遭埋

張印佳 宋佾璋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國道高速公路,竟然發生山崩意外。還是國道開通以來最嚴重的意外,北二高3.1公里處,台北往基隆七堵路段,下午2點多突然大山,土石鬆動,大塊土石全部滾落到高速公路上,掩蓋南下、北上四個線道,面積有200平方公尺,目擊者表示,當時有三台車,經過土石崩落的地方,可能遭到土石掩埋。

  土石還在鬆動,掉落的聲音,聽的一清二楚。眼前這一大片的土石,掩蓋了北二高,南下還有北上的七堵路段。當時,原本還有好幾台車,在行進間,突如其來的走山,大家緊急煞車,驚險一瞬間。

  大塊小塊的石頭,從眼前掉落,短短一秒鐘,天昏地暗,誰都沒想到,會遇到走山情況。

  幸運逃過一劫,但是目擊者指出,有三台車,經過土石崩落的地方,懷疑已經遭到土石掩埋。

  從北二高北上路段的方向,看過去,上方的人行跨越橋,被土石擠壓,變成一個大的V字型,下方土石散落一地,搶救人員,帶著帽子,冒險進到現場勘查。因為擔心土石崩落,壓到人車,現場也緊急調派挖土機,進行搶救。

  除了路面上的開挖行動外,空勤隊直昇機,也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,了解整個坍塌面積。

  繞了一圈又一圈,直昇機罕見的降落在高速公路上。

  勘查完之後,初步估計,坍塌的範圍,長度大約200公尺,寬大約100公尺。這起走山意外,到底埋了幾輛車、多少人,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未知數。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在高速公路旁走山的事件,真的前所未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