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1 11:58

88水災重創 台灣國土變脆弱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如果我們告訴您,「全台灣已經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」,不用太驚訝,這是台大地質系教授對台灣未來的預測,天下雜誌也調查,去年八八水災的泥沙量淤積,已經可以蓋650座101大樓,暴雨走山崩塌地的面積,已經大到相當於兩個台北市,氣象預測三到五月還會有暴雨發生。

  

台灣正在改變,大家太慢察覺,台灣正在改變,大家太容易被震撼、也太容易遺忘,甚至台大教授謝孟龍說,台灣已經沒有一個地方安全,八八水災讓台灣的泥沙量淤積,一夕間衝到世界第一,可以蓋650棟101大樓,八八水災崩塌土地的面積,就像這滾滾洪水,足足能淹沒兩個台北市。

  高屏溪正一點一滴在消失,從最初的髒亂到整治後的煥然一新,但每年100億的重建趕不上水災一秒鐘的破壞,一條又一條消失的河川就是台灣的縮影,八八水災重建經費1000多億,能讓台灣經得起下一場暴風雨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