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5 18:58

國道嚴重山崩 台北基隆交通斷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國道三號北上3.1公里處,整片山壁突然崩落在道路上;崩坍意外造成雙向北上及南下車道封閉!第一時間,行政院長副院長朱立倫,也趕往現場坐鎮指揮,希望盡快知道是否有人受困其中;對於明天恢復上班日,也規劃出,台北基隆替代道路,可以改走,國道一號,或是台五線,避過坍方路段。

  山崩橋斷,大石塊,全倒在國道三號的北上3.1公里處,是否有人受困,相關人員,還在搜尋,但是坍方的影響,已經造成國道三號基隆路段,大量回堵。衛星定位,找到坍方地點,就在,國道三號,靠近瑪陵坑七堵路段,山崩橋斷,造成南下,基隆往台北,北上,台北往基隆,全都車道封閉。這可以說是,國道三號開通以來,第一次,發生這麼嚴重的山崩意外。

  第一時間,行政院長副院長朱立倫,也趕往現場坐鎮指揮。不只,要讓傷害減到最低,對於明天恢復上班日。也規劃出,台北基隆替代道路,可以改走,國道一號,中山高速高路,或者是改走,省道五號,也就是台五線,這二條替代路線,避過坍方路段。也將結合地方與中央,出動大批員警及人力,作好疏導交通,不要讓星期一上班日,民眾沒辦法上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