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6 12:00

家被震垮了! 全家露宿遮雨棚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

  

高雄縣內門鄉東埔村,將近十戶民宅被震垮,其中一戶還是一級貧戶,先生行動不便,一家四口就靠太太做水泥工養家,房子被震垮,根本沒錢修復,一家人就睡在遮雨棚底下,處境堪憐。

  

眼看好好的家變成了一大片的瓦礫堆,中間的客廳已經完全看不出來,只剩下房子兩邊的廚房和廁所,缺了右腳的六十歲張先生,表情很無奈,現在這個小小的遮雨棚,就是他和妻子以及兩個孩子的家了,搶救回來的神像、棉被、衣服放一旁,張太太忍不住用袖子擦眼淚,想到沒有家了悲從中來,聲音微微哽咽,因為這纖細的肩膀上扛著一家重擔。

  張太太當水泥工,一萬多的薪水養家,地震卻震垮他們的家,而且行動不便的張先生,當時從屋內倉皇逃跑,臉上手上都擦傷,直說像世界末日,還好國軍熱心來幫忙,阿兵哥們接力合作,不只徒手搬水泥石塊,還打算搭建臨時帳篷,讓張家人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,不過未來何時能有一個家,貧困的夫妻倆很茫然,就怕以後都得睡帳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