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3 11:58

空軍採購直升機 維修就要180億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國軍在去年八八風災後,積極向外採購救援直升機,空軍編列三十六億台幣向歐洲購買三架EC225型的中大型直升機,預計明年底交貨,不過國防部長高華柱卻震怒,因為空軍日後還要再花上百億元來養這三架飛機。

  

台灣空軍採購代號EC225的直升機,在全世界的評價都相當不錯,但立委卻透露國防部長高華柱卻為此大發飆,部長氣炸了,因為這款直升機跟目前空軍使用的救災直升機S70C屬性完全不同,S70C是美國塞考斯基公司出產的,而這款EC225則是歐洲直升機公司建造,美歐兩邊的後勤無法通用,當初歐洲直升機公司開出了三十六億含初期人員訓練的超低價搶標,導致跟台灣系統最合用的美國賽考斯基公司S92直昇機放棄投標。

  就如軍事專家施孝瑋所說的,空軍以為撿到便宜,但實際上虧大了,因為建立全新的後勤維修補給是買價的五倍,也就是說只為了三架EC225建立人員訓練、零件、耗材、後勤維修就得再花人民血汗錢一百八十億,也難怪高華柱會大抓狂,還警告那一個軍種敢再如此亂搞就走著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