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8 11:58

20萬噸土石狂洩 3車擠成廢鐵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被挖出三輛車嚴重扭曲變形讓人怵目驚心,車體破碎變形,因為當時的撞擊力道實在太大,走山威力驚人,山崩瞬間沖下的土石時速高達90公里,重達二十萬噸的土石,讓車子瞬間成了一堆廢鐵。

  

時速70、20公噸的大卡車連環撞,首當其衝的小客車被撞得全數碎裂解體,碎玻璃零件瞬間像火山噴發一樣全飛了出去,這樣的撞擊力道就已經夠嚇人,山崩當時,幾十萬噸的土石,以時速90公里的速度瞬間滑落,不但時速比剛剛的大卡車快,重量更是比20公噸的大卡車多上好十幾萬倍,很難想像當時這些埋在土石堆下的車子,到底變成了哪付模樣。

  這是賓士車被挖出來的模樣,車體完全扭曲變形、成了一堆廢鐵,不說也沒人會知道這其實原本是一輛車,山崩當時,一顆大石從天而降,把車頂整個壓到嚴重坍塌,接著右方又有土石大量沖下、左前方又出現了一顆大石頭,前後左右都被土石包夾,整輛車才會成了一堆廢鐵。

  同樣被壓的不成形的計程車,先是遭受到左方的大量土石擠壓,接著上頭又遭到土石重壓,下方又受到土石的衝力整輛車翻覆、在土石堆中翻滾,疊在計程車上頭的是藍色小轎車,當時先是遭到計程車壓頂,接著又正面遭到土石襲擊,導致整輛車不但車頭嚴重凹陷、車身也被壓得扁扁。

  這樣的模擬畫面,我們是用放慢1000倍的速度來呈現,但山崩發生一瞬間就只有一秒鐘,沒人來得及反應就被埋在土石堆裡,連逃生的機會都沒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