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8 18:58

情深葉家人 靠禱告撐下去

邱韻如 林韋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四名罹難者,都有四個感人的故事,我們今天要帶您了解的是,其中一位葉太太,他是葉茂竹的妻子,在事發第一天他就趕到現場,祈禱著奇蹟,我們鏡頭前看到的葉太太,都是雙手交握禱告,因為從事發的那一刻,到發現葉茂竹的遺體,葉太太和兩個女兒始終不放棄希望,不斷打葉茂竹的兩支手機,只是一支斷訊,一支卻始終都沒有回應,找不到葉茂竹,葉太太寫下對先生,字字句句,讓人揪心,我們的頭條解碼。

  下午2點33分,國道3號七堵路段崩,車號Q5-1542,車主葉茂竹行經該路段。雙手合十,葉太太心裡不停祈禱,事發第一天,先生的兩隻手機,一隻斷訊,一隻始終沒有回應,葉太太慌了,不想相信,卻又擔心先生就在土石堆下,就這樣望著十層樓高的土石到天亮。只能和時間賽跑,葉太太每天呆坐在坍方現場,篤信基督教的她,心裡念的是,主,一定會帶來奇蹟,沒想到,等到的是蓋著白布,被抬出坍方現場的先生。不能崩潰,不能大哭,因為身邊還有兩個女兒,葉太太只能選擇堅強,但堅強背後,葉太太好想好想先生,把思念的心情,化成文字,回憶著,出事前一晚,我們在客廳談心,你看著女兒拍的做怪照片笑起來,還說,年輕時看到漂亮的女孩子,覺得自己不夠資格,不敢去追,心想,我以後要生一個漂亮的女兒。

  和先生就坐在電腦前,點著滑鼠,一張張看著兩個女兒的照片,亭亭玉立,清秀可人的模樣,兩人邊看邊談心,葉太太還說,先生每看一張,就不停的讚美一張,臉上的笑容,是一個得意的父親,這個笑,葉太太永遠也忘不了。拿著全家福照,感謝上帝,給他們一個美滿的家,只是這完美的家庭,卻因為一場意外,缺了一角,先先被上帝帶走了,葉太太好不捨,只想說,你要回來,孩子們要等你,她們出嫁的時候,將她交給新郎,那就是你的夢想,你是驕傲的父親,沒有人能取代你對她們的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