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18:58

夫加班遇橫禍 妻哭喊盼奇蹟

黃育杰 巫嘉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真的是命運捉弄人。疑似被壓在土石堆中的葉茂竹先生,和太太及兩個女兒都是虔誠的基督徒,星期天早上才做完禮拜,本來下午可以休假在家,但從事中醫推拿的葉先生服務很好,被顧客指名要他推拿,葉茂竹才會開車從基隆到台北加班工作,就這樣連人帶車,經過走山路段,一兩秒的時間,就失去聯繫。

  這是意外發生的當下,葉茂竹開著轎車,疑似就被壓在厚重的土堆底下。葉太太第一時間得知消息,用手嗚著臉崩潰痛哭,一夜沒睡,隔天一大早,又立刻趕到開挖現場。站在土堆前關心開挖狀況,葉太太問狀況,挖的怎樣(葉茂竹太太:現在挖多少了?挖多少了?)(救援人員:現在那邊也在挖,這邊也在挖,要先從這邊把他這樣挖。)想了好多理由,安慰自己一定要勇敢堅強,但葉太太的背影卻看得出她的擔憂和無奈,只能站在一旁祈禱,盼望自己心愛的丈夫能平安就出來。拿出葉先生和太太的合照,夫妻倆很恩愛,葉太太還是牧師,這張是去年聖誕節,葉先生在舞台上彈吉他的照片,夫妻兩和兩個女兒都是虔誠基督徒。事發當天一大早,全家人都到中山教會做禮拜,做完禮拜後,平時從事中醫推拿工作的葉先生,就接到顧客的電話,說想找他做推拿,原本可以休假的他,開著藍色小轎車,走上北二高碰上這次走山意外。

(葉茂竹太太:從昨天要趕去工作就失蹤到現在,他們(救援人員)已經很努力了啦,我沒有怪他們啦,他們真的已經很努力了啦,只是我覺得我們救難的技術可能不太夠。)

  字字句句都充滿,找不到丈夫的無奈,短短一兩百公尺的距離,一百公里的時速,怎麼會逃不過。就算在土堆下,也許就在某個角落等著救援。太太一直站在路邊,雙手合十,出門的時候忘了說再見,現在要在這裡,等著丈夫平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