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8 18:58

我的先生葉茂竹... 字字令人鼻酸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在救難現場,有一個感人的場景,一名傷心的太太,在現場字字句句唸出對丈夫的思念,她是葉茂竹的妻子,三天來,她每天晚上都把對丈夫的思念,化成文字,本來想等在奇蹟出現的那一刻,親手交給他,但現實是太太只能在現場,哭喊對丈夫的心疼。

  7點23分,葉茂竹遺體被找到,葉太太的情緒全部糾結,停在這一刻,腿再也支撐不住,彷彿心裡也承受不了,突如其來的打擊。等了足足65個小時,等到的,是沒有辦法再和先生團聚的痛。葉太太堅持看先生最後一面,手不停壓在胸口上,更想壓住幾乎崩潰的情緒,拖著沉重的腳步,走到遺體前,卻又撇過頭,不敢相信這是真的。前一晚,葉太太寫下可能寄不出去的一封信,要告訴埋在土石堆中的先生,心裡滿滿的思念。

(葉茂竹太太:我希望孩子們不要忘記,爸爸對他們的愛!)

  信寫滿了滿滿的A4紙,一開始,葉太太以多多媽媽自稱,跟我的先生葉茂竹說,在等待挖掘的時間,多麼漫長、多麼艱辛,我的心多麼疼痛,夜的等待,看不見亮光,你珍惜的呼吸每一口氣,然而,找不到一滴水來滋潤你的胸膛,我擔心野地的蟲子咬傷了你,我擔心下雨的水,浸溼了你的衣裳。想念的情緒,葉太太現在只能說給自己聽,緊緊握著手中的電話,想撥給先生,聽聽他的聲音,但是號碼,卻再也撥不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