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1 18:58

污水糟沼氣殺人 1死5傷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五一勞動節,不過雲林斗六工業區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,專門處理冷凍漁獲的展昇公司,上午兩名台籍幹部和四名越南勞工,打算清理污水槽,結果吸入大量沼氣,一名越勞不幸死亡,目前還有兩人昏迷插管,三人留院觀察。

  送到醫院的工人虛脫癱軟,慌亂中襪子都掉了一腳,推進清洗室洗身上的毒氣,醫護人員一邊急救,但一口氣送來了六個中毒員工,醫護人員拉著病床向前跑。五一勞動節工人卻沒放假在家,反而到公司加班,發生沼氣中毒的就是雲林工業區的展昇公司,工人就是進入到污水槽裡,拿著掃把、刷子進入,正要清除污泥,就被沼氣襲擊,一個個倒地不起。六名工人當中,兩位是台灣人,另外四名是越南籍勞工,當時進入清理不到五分鐘,就立即昏迷。

  毒物科醫師說,沼氣就是硫化氰,只要濃度超過10PPM,人一聞,就是當場致命,公司方面表示, 清理污水槽是例行性,以前從未發生,只是這一回卻嚴重到一名越南籍勞工當場死亡,其他五名都還在昏迷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