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1 12:00

污水槽沼氣殺人! 1死5傷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

今天是五一勞動節,不過雲林斗六工業區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,冷凍漁獲公司展昇公司,上午兩名台籍幹部和四名越南勞工,打算清理污水槽,結果才一進去,就吸入大量硫化氫也就是沼氣,一名越勞不幸死亡,目前還有兩人昏迷插管,三人留院觀察。

  

事發之後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治療,患者戴上氧氣照呼吸新鮮空氣,只是這起事件怎麼發生,回到事故現場,被拉起封鎖現的現場看到,清理污水槽的兩個地下通道口被拉起,六名工人就是從這裡下去準備清理地下污水,沒想到工人才一下去沒幾分鐘,就傳出吸入大量硫化氫也就是沼氣,帶隊的兩名台籍幹部先爬出喊救命,只是等到消防人員前來救援,已經發生不幸。

  一名越南勞工吸入過多沼氣死亡,兩名工人昏迷插管生命跡象穩定,三人留院觀察,其中台籍幹部魏志運七十二年次,以及方華山六十三年次是在留院觀察的名單之中,根據警消調查,這家專門製作生產進口魚貨,有大量冰櫃處理,上午按照計畫兩名台籍幹部帶著四名越南工人進入地下水槽,事前已經做好通風檢查,沒想到還是爆發不幸,警消人員檢測具有毒氣的硫化氫,超標67PPM,只要一吸到就會陷入昏迷,嚴重致死,千萬小心,要確認通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