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5 18:58

受傷男逃出院 路倒馬路吸膠

陳怡臻 張國聖 報導

  竟然在光天化日下吸食強力膠,這事發生在高雄,一名男子晃神躺在車來車往的馬路邊,差點被車撞到,路人本來以為他生病了,沒想到往前一看男子竟然正在吸強力膠,整個人走路都搖搖晃晃,連警察出現男子還當著警察的面吸膠,而且這名男子才為外傷住進醫院,沒有請假就外出還跑去吸膠,最後被送回醫院,而整個過程都被民眾拍下來。

  就在馬路邊,竟然有個男子躺在地上,車子就從他身邊急駛而過,實在好危險,接著男子起身,但他四肢卻僵硬,在地上似乎爬不起。這男子到底怎麼了,拍下影帶的民眾,本來以為他只是不舒服,想要上前幫忙,結果一走近,才發現男子手上竟然拿著一個塑膠袋,裡面還有黃色液體,才恍然大悟男子正在吸食強力膠,經過勸說,男子終於離開危險的馬路,但走沒幾步,僵直的雙腿,似乎不受控制馬上跌到在地,民眾實在看不下去,上前勸他就醫。

(吸膠男子:我頭昏昏的,頭昏。)

(民眾:你說吸這個會暈嗎?吸強力膠會暈嗎?)

(吸膠男子:對。)

  男子根本不理人,但仔細看看他的右手,不但帶著醫院的病人手環,還有個點滴用的留置針頭,分明就是剛從醫院出來。當時在路邊的民眾發現男子在路邊吸膠,直呼太誇張,拿起手邊攝影機立刻拍下來,接著就報警,沒想到警察來了男子也根本不當一回事,叫來救護車,他還當著警察跟救護人員的面吸膠。

(醫療人員:你有沒有吸?)

  男子沿路吸膠呈現晃神狀態,因為強力膠含有有機溶劑甲苯,吸多了不但造成動作失調、幻覺等腦部損傷,還會傷害肝臟,但強力膠並非管制禁藥,吸食無法可管,最後警方只能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給他處罰,只是看看他吸膠吸到連自己在危險邊緣都不知道,還好這一次有好心人勸說報警,如果下一次沒有人管他的話,也許他就會因為吸膠發生不測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