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0 11:58

突來的漲潮! 釣客生死一瞬間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兩名釣客到花蓮海邊釣魚,沒想到風平浪靜的海面突然漲潮,兩名釣客一下子就被困在海中的礁岩上,海巡獲報後立刻跳海救人,還好最後兩人都安全上岸,在鬼門關前撿回一命。

  

兩個人就這樣受困在礁石上,眼看海平面越來越高,同時時間越晚、氣溫還不斷下降,進退兩難,大海就快淹過礁石了,海巡人員決定跳海救人,穿著救生衣靠近兩名釣客,事不宜遲,救援船慢慢靠近,四個人靠著救生衣在海裡頭載浮載沉,因為失溫的關係,釣客臉色慘白,看得出來非常難過。海巡人員先徒手抓住一個人,把人送回船上,緊接著也拉住第二個人的手,好險終於獲救。

  生死一瞬間的救援場面是在花蓮和平外港,兩名釣客怎麼會困在這裡,原來他們總共一行六個人,到外海進行磯釣,結果天氣驟變又遇上大潮,只有四個人順利脫困,剩下兩名釣客只能困在這裡,還好除了輕微失溫沒有大礙,命是救回來,但釣客嚇到了,以後再也不敢冒險磯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