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6 18:58

3歲哥哥餵果凍 8月大女嬰噎死

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小BABY吃東西,真的要特別小心來,台北縣一名8個月大的小女嬰,在家裡突然口吐白沫,阿媽雖然緊急將她送醫,但撐了一天,還是回天乏術。為什麼小女嬰會猝死呢?可能是她的三歲哥哥拿果凍餵她,結果小女嬰噎住了,才會窒息死亡。

  穿著黑色上衣的阿嬤,衝出家門外,急急忙忙找人求救,警察也趕來幫忙,因為家中才八個月大的小孫女,突然口吐白沫,阿嬤真的嚇壞了,叫來救護車,救護人員見情況嚴重,抱著小女嬰,在大街上奔跑,阿嬤臉上焦慮的神情,急得快要哭出來,因為小孫女失去意識,只是缺氣過久,小女嬰送醫後,撐了一天,還是宣告不治,媽媽坐在往生室外,眼神呆滯,無法相信小女兒就這樣走了。爺爺眉頭緊皺,愛笑的小孫女怎麼會突然口吐白沬,檢察官初步相驗,發現小女嬰喉嚨有東西卡住了,懷疑是3歲大的哥哥,自己吃果凍,也餵妹妹吃果凍。

  是不是餵太大口,小女嬰被噎住了,還要進一步解剖釐清,只是類似的果凍,雖然Q軟,但直徑都超過3公分,很容易卡在小嬰兒的喉道,大人真的要注意,以免類似的悲劇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