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9 11:58

青海強震 死亡增至1706人

俞姵箖 報導

  

中國青海大地震累計造成的死亡人數達到1706人,不少災民痛失至親,但也有小生命在災區誕生,激勵災民重新燃起希望。

這名小女嬰躺在爸爸的懷裡,睡得可香甜,完全不知道自己居然搶在地震後第三天就來報到,雖然這位父親的店舖在青海大地震後全毀,目前的生活得靠親友救濟,但小女嬰的誕生卻讓她的父母重新燃起對明天的希望。

  至於照片上這個小女嬰的誕生也堪稱是個奇蹟,原來她的媽媽在強震發生當時冒險跳下三樓逃生,受到驚嚇動了胎氣,緊急送往醫院,順利生下小寶寶,勇敢的母愛感動所有醫護人員,但並不是所有的小寶寶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,像這個小寶寶出生才三天,就被地震奪走了父母親,變成災區年紀最小的孤兒,而且差點因為斷奶丟掉小命,所幸家人把他送到醫院接受照顧。

  由於災區醫療物資缺乏,台灣紅十字會組成的醫療救援隊,攜帶上千公斤的藥品跟醫療物資,進駐青海省西寧市的醫院,展開為期一個星期的醫療援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