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6 06:00

日艦撞我漁船 求助海巡竟遭拒!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去年日本保安廳艦再次衝撞台灣漁船,一艘深澳漁船全家福號,在距離釣魚台大約十六海浬處,被日本保安廳艦衝撞,雙方對峙超過四個小時,這當中全家福號試圖跟海巡署求援,沒想到卻被拒絕,理由是「必須經過正式通報」,讓漁民們非常氣憤。

  

基隆深澳漁船全家福號,船上一共八人,二十五號準備運送大甲媽祖登上釣魚台時,卻沒想到遭到日本保安廳艦衝撞,晚間六點二十五分,全家福號距離釣魚台太近,只有十六海浬,因此保安廳艦試圖上船臨檢,連續二次遭到我方漁船拒絕,一直到六點四十八分,日本保安廳艦展開衝撞,雙方展開追逐。

  我方漁船撥號到海巡署求救,沒想到卻遭到海巡署以必須正式報案為由拒絕,海巡署拒絕援助全家福號,日本保安廳艦與全家福號持續追逐,直到晚間九點,全家福號遠離釣魚台二十五海浬,日本保安廳才放棄追逐,我方漁民痛罵,危急的狀況卻等不到支援,但海巡署則表示並沒有接到通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