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4 11:58

陸漁船衝撞押人 海巡狂追搶救

黃育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台北縣一艘深澳籍漁船開達六號,兩天前被大陸漁船撞了一個洞,台籍船派四名印尼漁工上對方船談判,結果談不攏,大陸漁船竟然直接加速開走,海巡署接獲報案後狂追了一百八十多海浬,歷時將近十小時、還噴灑強力水柱,最後終於攔下大陸船,救回四名印尼漁工。

(廣播:把印尼漁工交還給我們,有事慢慢談。)喊破了喉嚨,都說了有事慢慢談,可是多次廣播就像石沉大海,大陸漁船根本沒有回應,押人逃逸的大陸船,只是拼了命的加足馬力往大陸方向逃竄,海巡署的艦艇只能以近三十海浬的速度緊咬住對方,還拿出了強力水柱噴灑,企圖阻礙大陸漁船落跑。噴不到就是噴不到,你追我跑就這樣從天亮追到了夜晚,兩艘船都開了夜燈,大陸漁船可能擔心賠償的問題,就是不肯停下來,兩方追到了大陳島附近海域,距離大陸只有十五海哩。

  跨越了中線,被押走的四名漁工很可能就追不回來了,海巡艦不死心,繼續打出廣播心理戰,(廣播:船員還給我,現在天色已黑,不要造成彼此之間的碰撞。)終於肇事的大陸漁船願意停下來把人歸還,四名印尼漁工終於在晚間返回了基隆港,手插在胸前,好不容易歷劫歸來,嚇得說不出話了。

(台籍開達六號船長劉孟嘉:他看4名漁工跳上去,開了就跑。)幸好四名船員都沒事,歷經十多小時的海上驚魂平安獲救,但遭到撞擊的開達六號船身破了一個大洞,連藍色的船桅也撞斷了,到現在不知找誰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