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8 06:00

卡住了不用怕! 把戒指"釣"出來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

  消防隊常常處理戒指卡手指的案件,通常只能把戒指剪斷,不過,現在有了一個好方法,完全不用破壞戒指,高雄消防隊在處理一個15歲國中女同學,戒指卡在手指頭時,靠的就是一條釣魚線,就把戒指拿出來了,這怎麼辦到的呢?我們實際操作一遍,真的一點都不難。

  戒指卡在手指頭拿不下來,不用緊張,趕快找出一條釣魚線,請人幫忙把線穿過戒指,是不是很簡單呢?我們手指裡的戒指就拿下來了,再來看一次,釣魚線穿過戒指後,把線頭拉住,緊接著把另一頭的線,在手指頭上往前繞個幾圈後拉緊,然後,線頭也往前來繞,這戒指就會被這條線慢慢的往前推,最後,戒指就被一條線推出了手指頭外。

  會想出這個方法,就是有位15歲的國中女同學,無名指被一指鋼戒卡住,消防隊員拿著斜口鉗,用盡全力的剪卻怎麼也剪不斷,最後,小隊長拿出了一條釣魚線,同樣的穿過戒指後,一條線就在手指頭上繞啊繞的,終於,這方法一試還真的把戒指拿了下來,完全不用破壞美美的戒指,不過,消防隊提醒,這釣魚線要用布料軟的,才不會割傷手指頭,如果再有戒指拿不下來的狀況,民眾也可以在家自己試一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