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控玩偶唬人 惡質詐騙"線"形!

  最近你如果到淡水老街玩,一定會被這個攤位吸引,小販在現場叫賣一種聲控玩偶,號稱是魔術,讓玩偶能坐能站,還會翻跟斗。但很多人買回家,才發現被騙,所謂的聲控,其實是一根透明的釣魚線。

  聽著指令,竟然可以做出各種不同動作,在淡水老街這隻小玩偶不只吸引小孩,連大人都覺得神奇。原本以為是聲控玩偶,但陳小弟弟買了才知道,是利用細到不行的透明魚線來操控,而且說明書簡陋到根本看不懂。

  我們再重回現場,才發現地上刻意鋪的白布,就是為什麼看不到魚線的障眼法,消保官認為,小販的銷售手法,已經涉嫌詐騙。台北縣消保官瑞富:「這大概只有二三十塊的成本,如果沒有在現場在購買之後,馬上教導消費者來使用這個魔術玩偶,應該會有構成詐騙。」

  消保官已經接獲不少受騙案例,加上玩偶本身沒有檢驗核可,應該禁止販賣,也呼籲民眾,這隻小玩偶不是神乎其技,而是騙人的把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