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7 18:58

華視新聞報愛心 蔥油餅媽感動

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

  華視新聞昨天獨家為您報導,台中縣豐原一名婦人,靠賣蔥油餅撫養七個小孩,新聞播出後,今天就有不少客人專程到攤位前捧場,還有人一口氣就買了八張,讓這蔥油餅媽媽很感動,同時其中有兩個小孩就讀的豐原國中,校方也發起募款,一起來幫助這一家人渡過難關。

  下午才一開店,就忙翻了,生意是平常的4、5倍,媽媽忙著桿皮煎蔥油餅,五歲的兒子幫忙到冰箱拿麵團。但忙得開心,心理更是感動,因為這一群客人,看到華視新聞播出後,通通跑來要買蔥油餅,這為劉小姐一口氣買8份,要用實際行動支持蔥油餅媽媽(民眾劉小姐:希望能幫這些孩子們長大。)(簡小弟:阿姨謝謝!阿姨啊,謝謝你啊!)(民眾劉小姐:不客氣!不客氣!)這位年輕的陳先生一早從FACEBOOK上看到網友分享,豐原人要挺豐原人,下午立刻跑來買蔥油餅。(民眾陳先生:很多都是說下班要過來,或是很多人都說我今天晚餐就吃這了,要帶很多朋友過來。)尤其是看到這一群孩子,年紀都還這麼小,小小年紀,還要幫忙照顧躺在娃娃車裡五個月大的妹妹。

  另外兩個大孩子,就讀的國中,校方也主動募款,募款記錄表上,滿滿的數字,最後全校共募得了25萬,而且還讓以後來就讀得弟妹都不必再付學費,這麼多人的幫助,蔥油餅媽媽很感謝,但她說實在不需要太多的幫忙,她還是希望靠自己的力量養大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