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1 11:58

遊覽車直直衝 撞傷指揮工人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通往東埔的哈比蘭隧道口,發生遊覽車撞傷工人意外,當時工人正站在落石下方指揮車輛通行,結果一輛遊覽車高速行駛,沒有看見他就撞了上去。受傷的四十七歲工人施仁明,已經當阿公了,但為了養家還是冒險上工,這一撞,斷了十五根的肋骨,被送進加護病房,他的太太一直陪著他。夫妻兩都在這個路段當工人,同樣是冒命等落石,他的太太上星期才接受過我們的採訪,告訴我們他們的工作有多麼危險。

  撞傷工人的就是這台遊覽車,他的左後輪撞上正在指揮的工人施仁明。肇事現場就在哈比蘭的隧道口,因為山上不斷有落石滑落,施仁明當時站在下方一邊看落石一邊指揮,結果遊覽車經過時,他來不及閃被撞個正著。倒下之後遊覽車撞上他的胸部,十五根肋骨全部撞斷,送醫急救時,陷入昏迷。他的太太一路陪著他坐在病房外,一臉焦急。

  而他的太太也是跟他在同一個路段工作,一天一千一百一十元的工資,上個星期她才接受我們的專訪,告訴我們在那邊等落石閃落石,是非常危險的工作。為了躲落石,他們每天都必須用跑的,兩個夫妻因為有五個小孩要養,雖然都已經升格當阿嬤了,但是一家人收入有限,夫妻倆才會選擇,這麼危險的工作,賣命賺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