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4 18:58

黑道擄人討債 2警涉洩漏個資

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

  台中的警方涉入角頭槍殺案,還沒釐清,現在台南縣又傳出,有警察涉入擄人討債案件,這是台南縣學甲分局的沈姓偵查隊長,和玉井分局的林姓偵查員,兩人嫌洩漏個資給黑道,讓黑道去擄人討債,檢方調查後,林姓偵查員確定收押,沈姓偵查隊長還在偵訊。

  涉嫌跟黑道角頭掛勾的,就是畫面中這位台南學甲分局的沈姓偵查隊長,八年前他偵破新化鎮的殺人焚屍案,當時還意氣風發接受媒體訪問,沒想到現在,卻和另一名玉井分局的林姓偵查員,竟然利用職務之便,將個人資料洩漏給丁姓角頭。這名角頭是前鄉代會主席,他跟一名男子有債務糾紛,在警察的幫忙下,調到通聯找出男子發話位置,還把人載到台南七股的一處漁塭嚴刑拷打,前後擄人長達20個小時,其中林姓偵查員還疑似跟著角頭一起去擄人,而擄人主嫌丁姓角頭的太太,是台南縣的一名蔡姓議員,她跳出來否認,有利用關係,要求警察提供個資。

(蔡姓議員:我們從來沒有用職權來壓公務人員。)

  檢方調查,這兩名警察和嫌犯已經認識多年,不但沒有避嫌,甚至還主動協助嫌犯。目前林姓偵查員已經被收押,而沈姓偵查隊長還在偵訊約談,中部剛爆發的警官涉入角頭槍殺案,都還沒落幕,緊接著台南縣出現警察涉入擄人討債,一波波的警察違紀案件,讓小市民心中對於警察的形象,大大扣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