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6 11:58

后豐斷橋憾事 2公務員遭起訴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連接台中縣豐原和后里的后豐大橋,97年9月辛樂克颱風造成橋面斷掉,橋上3台車掉落,3個人溺斃、3個人失蹤,台中地檢署判定,后豐大橋的辦事員跟養路士,跑去加油及買便當,回報晚了54分鐘,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。

  不過罹難家屬說,起訴已經不是那麼重要。看著女兒的相片,后豐大橋斷裂的罹難者陳羿涵的母親說,一想到下雨,就會讓她想起女兒,得知檢方起訴兩名公務員,她說還是於事無補,雖然已經兩年多的時間,不過母親的情緒還是相當激動,認為如果早點封橋,悲劇就不會發生,當時21歲的陳羿涵,和男友沈承輝一起開著銀色休旅車,外出之後準備返回后里,卻在途中出了意外,檢方偵查終結,認定現場楊姓辦事員和廖姓養路士,在水面已達紅色警戒水位時,卻外出加油和買便當,已經明顯失職。

  檢方認為第一時間已經延誤,晚了54分鐘回報,加上封橋速度慢,無法在橋斷前完成封橋,有明顯缺失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,不過還是難以安撫家屬的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