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6 12:00

醉魂藤能致癌? 婦喝下肚險要命

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畫面上看到這株植物,叫做醉魂藤,全株都有毒,如果吃了會導致心律不整,甚至高血壓中風,但坊間卻誤傳,吃醉魂藤可以治癌症!台中一名50歲婦人,竟然把豬肉和醉魂藤一起熬湯喝下肚,最後中毒送醫,其實還有很多人在喝這偏方治病,根本不知道是把毒素喝進肚子裡!

  把醉魂藤的根莖剪成一小截一小截,加入豬肉後再加水,放進電鍋裡蒸煮,游先生從朋友那邊聽來,喝醉魂藤煮出來的湯汁,有癌治癌沒病還可以強身。他還直接帶我們去看,醉魂藤究竟是什麼模樣,綠色樹葉大概只有人的巴掌大,有白色花朵向上生長,還會結出綠色球狀果實,最高長到人的小腿肚。但他們視為治病的好偏方,卻有婦人喝出了問題,差點送了命,送醫後是中毒現象,毒物科醫師說確實有文獻寫出,醉魂藤可以治療癌症,但是經過萃取提煉後的成效,民眾要是傻傻要把草拿來亂煮,恐怕喝了不僅沒強身,反而害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