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30 11:58

傾倒廢鍋爐油 油汙毀高美溼地

綜合報導

  台中著名的生態保育區高美溼地,二十九號晚間出現大片油污,污染面積達到兩三平方公里,相關單位緊急在現場設置攔油索,也出動人員用吸油棉清除油污,初步調查,可能是不法業者在上游傾倒廢棄鍋爐油。

  溼地上,提供招潮蟹和彈塗魚當庇護的重要原生植物雲林莞草,因為油汙的侵入,黑了一大片,清潔人員拿著吸油棉,不斷的在溼地上清理油污。台中著名的生態保育區高美溼地,二十九號晚間被民眾發現有大片油污侵入,通報消防單位處理,現場也緊急設置攔油索框住油污,並用吸油棉將濕地上的油污做清除。

  環保局初步推測,疑似是因為有不法業者在上游傾倒廢油,導致這起嚴重的生態污染,目前的影響範圍,從海濱橋一直延伸到濕地保護區的南端,初步估計,至少有兩三平方公里。溼地上大片黑油,看了實在讓人怵目驚心,也擔心會破壞水筆仔、紅樹林的自然生態。相關單位表示,廢油污染對生態的影響一定有,但目前還不清楚破壞的情況有多嚴重,實際的情形,還要再等進一步的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