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4 18:58

要命的錯誤!小孩困車內悶死

邱韻如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新聞報導過,宜蘭有一位魏媽媽,因為粗心而把小孩反鎖在車上,還好小朋友最後被救出來。但其實過去有不少案例,都是因為大人的疏忽,導致小朋友悶死在車子裡。尤其最近天氣非常熱,車內的溫度比室外還要高。今天的頭條解碼,就帶您看看,如果小朋友被困在車上,會發生什麼事。

  還記得嗎,五年前,台中這間幼稚園的娃娃車內,一名陳姓男童待了六個半小時卻沒人發現。直到下課了,一群小朋友坐上娃娃車,有小朋友跑下車求救。接著司機抱出一名,四肢明顯僵硬的陳小弟弟,動也不動,雙腳還明顯發黑。送醫急救,還是來不及。醫生判定男童死因是由於長時間待在高溫下,導致脫水、休克死亡。原來整起案件是因為幼稚園老師沒有點名,不知道小男童還在車上。人為疏失,加上車內高溫,讓3歲的陳小弟,來不及長大。

  同樣被遺忘在車上,這名小女嬰,被綁在安全座椅上,動彈不得,身上還穿了三四件衣服。厚衣服加上悶熱的車廂,當時儘管室外溫度只有28度,但經過半小時,車內封閉空間,讓溫度更是硬生生比車外高上10度。38度C的高溫,等於小朋友發高燒。還好哭鬧的聲音,引起民眾注意。報警破窗後,順利救出小女嬰。

  車子在太陽下曝晒,車內的溫度到底有多高?實際測量發現,才過一分鐘,溫度計就從30度飆到49度,這樣的溫度,就連寵物也受不了。

  桃園的這隻雪納瑞,在車內的腳踏墊裡縮成一團,沒了呼吸心跳。因為牠被狠心的主人,反鎖在沒冷氣的車子裡,一待就是一整天,連窗戶也沒開。小狗不斷哀嚎,但卻沒有人打破車窗來救。死板板的法令,悶死了一條無辜生命。只是不管是寵物還是小朋友,千萬記得,下次下車可別再將寶貝留在車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