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5 11:58

轎車超車追撞 自行車手1死2傷

陳傳霆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一群準備參加明年法國鐵人賽的自行車選手,昨天經過屏東屏鵝公路上坡路段時,被一輛不當超車的小轎車,從後頭以時速百公里高速撞上,一名選手連人帶車卡進擋風玻璃當場死亡,另外兩名被撞飛的選手也身受重傷,他們原本是想到法國參賽,現在已經無緣為國爭光。

  

肇事小轎車、一輛自行車就卡在前方碎裂的擋風玻璃上,扭曲變形的自行車幾乎全毀,可以想像當時撞擊力有多猛烈,一名自行車選手當時連人帶車卡在車上,選手當場死亡,撞到人的小轎車還繼續往前衝,把另外兩名選手也撞飛,意外現場地上還有明顯的煞車痕跡,當時五十多名準備要參加明年法國鐵人賽的選手在做長途練習,從台東騎回屏東,就在屏鵝公路的一個上坡路段,被一輛時速破百的小轎車,疑似超車不當給撞上,造成一死兩重傷的意外,家屬朋友都無法接受,其中死者陳姓選手還是公務員,五十多歲的他都利用閒暇時間練習,網路上還有他跟同伴騎腳踏車的影像。

  華視新聞再回到發生車禍的屏鵝公路,這裡對騎士來說真的是危險路段,車子開到這邊車速都很快,常常經過的騎士也都覺得很危險,對自行車騎士來說,這恐怖的危險路段,需要政府來想辦法改善,否則難保悲劇不會再繼續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