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 11:58

不給錢就打! 母控16歲女家暴

林昱孜 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台北縣一名拾荒的單親媽媽,靠著政府的補助金和拾荒賺的錢,獨立撫養三個孩子,但16歲的大女兒卻屢次向她要錢,只要不給錢,就會遭到女兒的辱罵和拳打腳踢,無奈的媽媽,只好向法院申請家暴保護令。

  陳媽媽:「她向家裡要錢啊!因為她說媽媽有義務要養她啊!(她怎麼打妳的) 就抓傷。為了錢的事情,她叫我去工作,可是我無能為力怎麼工作?」

  

五坪大的房子裡凌亂不堪,堆滿了平常陳媽媽拾荒的回收物,用木板隔著的床堆滿了雜物,13歲的兒子和7歲的女兒早就習慣這樣的生活,躺著躺著就睡著了,但是陳媽媽的大女兒可不這麼認為,不願意住在家裡,甚至還不斷伸手像媽媽要錢,流下傷心的眼淚,單親的陳媽媽說,自己平常靠拾荒維生,其他的就是靠著政府的補助款養活三個小孩,生活已經過得夠辛苦,大女兒還要錢不成就打人,心痛的陳媽媽只好聲請家暴保護令,一個母親的絕望全寫在臉上,但大女兒向警方說,是媽媽沒把錢用在對的地方,才會伸手討錢,這樣的話聽在陳媽媽的耳裡格外刺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