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 11:58

吞下銀手鍊 2月大女嬰送醫

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市發生一起嬰兒遭到餵食兒童銀飾手鍊的意外,一名兩個月大的女嬰送到醫院時,醫師發現女童的腸胃道有一圈約十公分長的小手鍊,家人透露是女嬰三歲的小姊姊一時好奇餵女嬰吃下的,但醫師非常質疑,因為兩個月大嬰兒吞嚥功能有限,不至於會吞下手鍊,將由社工進一步了解女嬰的家庭背景。

  

醫師在小女嬰胃裡發現的,就是像這樣一條細細的銀色小手鏈,醫生說當時透過X光片,在上腹部這個地方發現亮亮的一圈,判斷是約長10公分的銀飾手鍊,手鍊從胃跑到小腸、大腸,醫生說,小嬰兒腸子氣管細小,萬一手鍊卡住氣管,可能立即會有生命危險,幸好等了3天,小嬰兒自行把手鍊排出來,但令醫師懷疑的是,兩個月大的小BABY只會喝奶,怎麼可能把這像這樣一條長鍊子吞到肚子裡。

  小兒科醫師陳安琪:「一些異物,可能會馬上嗆到,卡在我們的呼吸道。有時候會引起呼吸窘迫,肚子餓喝奶,會想噁心、吐奶,有時候會嗆到。」

  家屬說是三歲大的小姐姐一時好奇、塞到小嬰兒嘴裡,但怎麼可能吞得下去,是不是有外力介入,醫生也很質疑,因為像是兩個月大的小嬰兒,手會亂抓東西,我們有找到一位保母賴太太,她就在照顧一個兩個月大的小男嬰,怕東西塞到嘴裡,嬰兒床邊收得乾乾淨淨,賴太太自己身上連手錶都不戴,否則萬一不小心把東西吞到肚子裡,後果很難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