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7 11:58

大肚山野百合生長地 逢開發危機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大肚山台地上整片的台灣野百合,現在正面臨著消失的命運,這片土地若環評過關,就會變成「台中經貿科技園區」,生態人士四處奔走,希望能夠把工業區擋下來,保留目前台灣現最大片的台灣野百合。

  

在開滿野百合的原野上,這個小樂團演奏的正是「野百合也有春天」,但是這片開滿台灣野百合的山坡地,正面臨消失的命運,這片台灣野百合盛開的草原,更是離家萬里、到美國學音樂的異鄉遊子思鄉的寄託。

  位於台中市西屯路和東大路口附近,二公頃多的台糖土地上,就有六千多株綻放的台灣野百合,野百合生態專家吳金樹指出,這裡是目前全台最大片的野百合自然生長地,如果成為工業區開發案下的犧牲品,消失的不會再回來。

  從事台灣野百合調查研究十多年,吳金樹這一次辭去大學的工作,要在一個月內擋下台中經貿科技園區的環評,搶救這片台灣野百合生長區,盼望能在公墓、火葬場和兩大工業區間,催生一塊自然生態保育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