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2 11:58

檢舉筆錄外洩 證人竟遭恐嚇

陳怡臻 榮昊北 報導

  兩年前,高雄全聯社發生搶盜殺人命案,一名女會計當時慘遭槍擊身亡,這個案子後來雖然逮捕到主嫌,但離譜的是,當初靠秘密證人檢舉破案的筆錄竟然外洩,主嫌還去威脅檢舉人。家屬向監委陳情,現在監委行文,糾正高雄市警局。

  老媽媽抱著孫子不斷落淚,當會計女兒的被歹徒槍殺,一家人無法原諒凶惡的歹徒。當時被害人家屬眼淚流不停,就在警方祭出一百萬的破案獎金後,終於有秘密證人出面檢舉這名主嫌魏家治,警方也順利逮捕他。

  魏家治強盜殺人今年三月被判處無期徒刑,但這看似順利的破案過程,秘密證人的資料竟然外流。原來當初檢舉人要求身分保密,但沒想到警方竟然忽略這番說法,還將舉發的筆錄放進卷宗裡,主嫌的委任律師調閱了卷宗,馬上發現檢舉人身分。魏家治更叫友人向檢舉人家屬恐嚇,要求一半的破案獎金。

  三民二分局偵查隊長施錫明:「保護措施還是要有,我們會通盤作檢討」

  事情曝光,監察院糾正高雄市警局,承辦分局坦承有疏失,警方程序出問題。但主嫌母親卻說,檢舉人跟主嫌是朋友,檢舉人還承諾,要將破案獎金的一半分給主嫌。主嫌母親友人:「不知道是恐嚇還是怎樣,他們兩人有講要把錢分掉」。但因為檢舉人在破案後就因病過世,這說法無法證實,監察委員還是認為,警方必須保護秘密證人,否則以後還有誰敢提供犯案線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