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2 11:58

救命險沒命! 火車撞飛擔架

張國聖 王美雅 高雄報導

  在高雄一處鐵路平交道,一名男子遭到火車輾斃,趕來處理的兩名消防員,沒有注意到鐵路還是單向通車,兩人就把擔架放在鐵軌上,才一轉頭,擔架就被疾駛而來的火車撞飛,兩名消防員差一秒鐘,就會被火車撞上,真的是相當驚險。

  監視畫面中,一列南下莒光號列車經過平交道,結果撞到一名臥軌男子,列車停下來,列車長匆忙跑下車查看,在平交道前的民眾都嚇呆了,這時救護車和消防人員陸續趕到,兩名消防員抬下擔架,就把擔架放在鐵軌上。才一轉身往前走,另一列北上列車疾駛而來,瞬間把救護擔架給撞飛,還差點撞到消防員,回到當時的事故現場,消防員還心有餘悸地說,真的是差一秒,就可能是他們被撞到。

  消防員吳育銘:「就放在中間那塊空的地方。(那你們人呢?)那時候人已經走到前面了。」

  被撞飛的擔架,周邊都是擦痕,鐵架也歪了,飛到十多公尺外,原本要救人卻差點被撞,原來當兩名消防員趕到時,當時平交道無人警戒,消防員也沒注意到,鐵路並沒有雙向封閉,是單向通車的狀況,才會發生這種擔架被撞飛的驚險意外,鐵路局和消防隊都表示以後出任務會更加小心,萬一下次被撞到的不是擔架,後果就不堪設想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